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抗美援朝70周年 | 荣光: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
时间:2020-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李大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利斌一行受院党组和顾玫帆检察长委托,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李义生同志,专程为他送去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表达对抗美援朝老兵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


   李义生同志,1931年出生,现年89岁。1951年3月随中国人民志愿军60军181师542团入朝参战,于1953年10月回国。在李老家中,李大伟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挂在李老胸前、献上鲜花、慰问品,并转达院党组、顾玫帆检察长和全院干警对抗美援朝老战士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精神的崇高敬意。佩戴上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李老感慨万千,谈起作战画面依旧历历在目。

 

   李大伟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尤其感激老人向检察干警传递红色基因,鼓舞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打造安庆检察铁军的模范行为。李老对党和政府及各级组织的关心关爱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