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情系贫困生 关怀暖人心
时间:2020-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2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利斌一行来到望江县鸦滩镇,为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两名贫困学生叶同学和郝同学送去了助学金,表达了市检察院党组对贫困学生的亲切关怀。

   叶、郝两家都是村里的贫困户,叶同学的家庭贫寒,学习却十分刻苦努力,今年收到了新疆科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郝同学出生在残疾家庭,生活困难,今年也以优异的成绩被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王书庆来到贫困学生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开学准备情况,并将3000元助学金送到他们手中,积极鼓励他们要正视困难、磨练意志,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学习,学成归来后报答父母及亲人的养育之恩,回报社会的关爱。

   关爱贫困学子的助学活动是安庆市检察院主动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多年来,市检察院始终将关爱贫困大学生作为保障民生、密切检民关系的重要举措,持续开展贫困大学生资助活动,助力贫困家庭子女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