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提讯非法捕捞案件当事人 推动构建长江禁渔司法屏障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7日上午,在市检察院办案工作区,安庆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对一起非法捕捞案件被告人张某某进行了讯问。

   提审前,顾玫帆检察长全面审阅了案件材料,认真研判案情,针对案件中的疑难问题制定了详细的讯问提纲,有条不紊地对被告人展开细致讯问,张某某一一作答,并表示一定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审查。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的第一年。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打促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办理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62件95人。检察长主动承办非法捕捞案件,以身垂范,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正是检察机关参与长江禁捕专项行动,推进长江大保护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