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以全面规范、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党建——安庆市检察院开展机关党务干部工作实务培训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市院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检察机关党组织履职能力和水平,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经过精心准备,于 9月17日下午组织开展机关党务干部工作实务培训。市院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由市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利斌同志作专题辅导,围绕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机关党建组织生活制度、机关党建长远长效工作、机关党建常见问题解答四个方面展开,以课件“图解党建”形式详细解读了“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的规范和工作要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身为检察机关党务干部,要把准“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这一定位,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责任扛起来,用实际行动全面提升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市院建设模范机关贡献力量,让党徽在检察工作中闪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支部党务工作的一场“及时雨”,有效解决了工作中的疑惑和难题,今后将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足检察职能,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措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