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带头接访 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7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在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专门接访了一起涉民营经济案件的被害人俞某。

   据了解,俞某系一家民营企业的业务员,因不服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决定而向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

在一个半小时的接访过程中,顾玫帆向俞某介绍了法律规定和办案程序,认真听取了申诉人的意见,逐一查看了申诉人递交的材料,并告知其检察机关会依据事实和法律,客观公正地处理该案。接访结束以后,俞某对检察长亲自接访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相信检察机关一定会公平公正地办理此案。
   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有关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服务民营企业“351”工程,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根据开展涉民营经济案件“检察长集中办案月”活动的要求,顾玫帆检察长带头接访,第一时间了解申诉人的诉求,帮助化解涉民营企业矛盾纠纷,效果显著。

   近年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坚持以司法办案为基本途径,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通过依法履职提升服务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有序推进,努力将新时代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