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在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数据及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并对推进2020年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具体举措和安排。各县(市)区院分管检察长、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形成的典型经验、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吴为坤对今年以来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如何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进一步推进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吴为坤指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是“十大业务”核心要素之一,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是检察机关行使侦查权的重要部门。
   

   吴为坤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一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基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扎实工作,攻坚克难。二要紧密围绕上级部署开展各项重点工作,将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聚焦主责主业,争先进位,对各项具体业务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三要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现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刑检人才培养,完善刑检部门内部分工机制,长抓廉政建设,打造作风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队伍。


   会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的正确实施,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社区矫正法》知识竞赛,来自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的舒琴、桐城市人民检察院的王国华、岳西县人民检察院的王球等选手从参赛的22名刑事执行检察干警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潜山市人民检察院、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宿松县人民检察院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