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振奋精神 明确方向 真抓实干——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9日下午,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在安庆市检察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主要任务,动员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明确方向,真抓实干,在疫情和汛情交杂的特殊时期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顾玫帆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在危机中开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保稳定”为首要,以“抓落实”为关键,以“提质效”为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经济社会发展“两步走”,各项工作在“落实”中“稳进”“提升”。

   顾玫帆要求,今年后五个月,全市检察机关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强烈责任感,以更加精准具体的务实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守初心、担使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顾玫帆强调,要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抓深抓实理论武装这个首要任务,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惩破坏防疫秩序犯罪和妨害复工复产、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检察工作。要加大力度惩治各类侵犯企业财产、损害企业利益犯罪,审慎办理非公企业及其经营者犯罪案件,持续深化民营经济平等保护工作,努力落实让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得好”的目标。

   顾玫帆强调,要紧盯存量消化、案件定性、精准量刑、行业清源,推进涉黑涉恶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等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安庆市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交出满意答卷。要巩固“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发挥驻林长办检察室作用,全面落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制度,通过刑事打击和公益诉讼方式,着力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要聚焦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依法严惩严重暴力犯罪,常态开展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交通违法行为等专 项打击治理,持续推进市域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

   本次会议由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主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通报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运行情况,各县(区)院检察长做交流发言。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专职检委、三级高级检察官、副县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