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官走进安置点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特殊的法治课
时间:2020-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4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共青团安庆市委员会、安庆全人社工机构、绿房子心理工作室及未成年人检察社会观护团的成员们,一同来到设在大观区的防汛群众转移安置点——德宽路第二小学,为受灾安置的30名孩子开展了一场以“风雨同舟,守护童年”为主题的暑期特别活动。

   为消除安置点孩子们离开家园的心理不适,未检检察官与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一起,通过游戏互动、角色扮演和体验式教学,培养孩子们面对困境的抗挫力,教会他们情绪管理和自我关爱,引导他们乐观看待当前困难,提升心理能量,重建幸福家园。

   互动中,检察官还结合新闻报道和图文视频,讲述了在防汛前线一个个血肉之驱铸就钢铁长城的故事,激励孩子们致敬英雄,向英雄们学习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品格和忘我奉献、舍己为人的家国情怀。

接下来,检察官带领孩子们走进了《预防溺水小课堂》,结合汛期开展生命安全教育,通过有奖问答、集中讨论教授孩子们如何应对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如何预防溺水、开展自救等知识技能,让孩子们敬畏生命、珍惜生命。

   课后,社工们设计了防溺水互动游戏,通过实践教学,让儿童演练溺水自救和施救的技能。游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及现场的孩子们共同参与出演了心理剧《一切都是最好安排》,孩子们通过现场观剧,学会接纳当下,顺其自然,为所当为!

   活动最后,孩子们拿出画笔,画下了他们心中这个最难忘的假期。检察官们向孩子们送出了精心准备的文具用品、儿童读物和生活物资。孩子们手捧礼物,与检察官们一起欢唱《歌声与微笑》,也表达着彼此最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