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暖暖拥军情 军民一家亲——市检察院慰问防汛一线部队官兵
时间:2020-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1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家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建国,专职检委张燕萍,政治部副主任钟敬达、苏海燕一行来到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看望慰问奋战在我市抗洪抢险第一线的第71集团军抗洪部队,并将定制采购的短袖T恤衫送到官兵手中,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汛情发生以来,安庆等多地遭遇严重暴雨洪涝灾情,水位猛涨大堤告急,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闻令而动,一百多名官兵星夜驰援安庆市海口镇,展开巡堤、封堵管涌、转移受灾群众等任务。在一线,随处可见人民子弟兵冲锋的感人身影。

   “你们辛苦了,南方天气潮湿,吃住可都还习惯?”在部队官兵临时驻扎点,市检察院领导与官兵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部队官兵支援我市防汛抢险措施部署,当前防汛情况以及官兵们的生活环境。在慰问中,吴为坤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广大官兵在这次抗洪抢险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吴为坤表示,灾难面前,人民军队誓死不退,充分发挥了听党指挥、服务人民、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和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抢险救灾,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展现军人的神圣职责和英雄本色,用实际行动兑现入伍誓言。同时,吴为坤叮嘱官兵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防暑降温,轮班休息,保证高温作业中的人身安全。希望军民团结一心继续坚守,坚决夺取防汛抗洪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