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案件管理业务竞赛鸣锣开赛!
时间:2020-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安庆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案件管理业务竞赛正式开赛。来自安庆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部门的11名参赛选手,参加本届业务竞赛的第一场较量——综合笔试,安庆市第七检察部副主任黄花到现场巡考。

    今天的综合笔试,时间长达3个小时,既是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的较量,也是智慧和耐力的考验。此次综合笔试重点考察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案件流程管理、案件质量管理、业务统计信息管理等各项案件管理业务知识。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黄花介绍说,这次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是内设机构改革以来,安庆市检察系统首次对全市案管干警业务素质的全方位、高强度岗位大练兵。竞赛以“四个铁一般”和“五化建设”为目标,紧密贴合新时期案件管理体系和案件管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新理念、新要求,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既考察案管专业知识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相关知识,又考察案管核心业务技能能力,为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全面深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并为参加全省案管业务竞赛选拔优秀人才。

    据悉,为保障本届竞赛顺利进行,安庆市检察院先期成立了竞赛组织委员会。组委会对参赛选手报名资格进行了严格规定,明确要求参赛选手为本科以上学历,从事案件管理工作两年以上,或者从事检察工作五年以上且在案件管理工作一年以上的检察人员。

    本届竞赛设定了综合笔试和业务分析技能测试两个环节。竞赛将邀请市检察院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综合成绩,竞赛将产生全市案件管理业务标兵2名,全市案件管理业务能手4名,优秀组织奖、优秀精神风貌奖各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