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0-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上午,安庆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班在市公安局警官培训学校拉开帷幕。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结才指出,近年来,安庆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在市、县两级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法警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履行司法警察职能,在参与提押、押解、看管、执行传唤、拘传、远程提审、公开听证、信访接待大厅现场秩序维护、处置突发事件和保护检察官人身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安庆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陈结才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要积极适应改革新形势,自我加压、自我提升标准和要求,在开拓创新中主动向复合履职、全程履职、全面履职转变,真正树牢地位、保持形象、争取出路。要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主动作为,始终保持“精、气、神”,坚定不移地担负起维护司法警察权威的庄严使命。
    陈结才强调,
在培训期间,全体司法警察一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训练、虚心学习、能者为师、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二要严格培训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加强自我监督和管理,切实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和自律能力。三要把握训练目标。训练要突出重点、紧贴实战,着力打造一支能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专业化过硬队伍,取得实实在在的训练效果。四要确保培训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训练中坚持按纲实训、科学实训、坚决杜绝训练事故的发生。

    政治部副主任钟敬达宣读警务技能培训实施方案,法警支队长谭树法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培训实施方案做了简单解读同时宣布了培训期间各项管理规定。

    据悉,本次集中培训为期八天,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科目有队列、擒敌拳、摔擒技术、警棍术、履职场景演示、大合唱、演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