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组织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时间:2020-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6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帮扶责任人培训会,全面提升帮扶责任人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帮扶责任人能准确理解和把握脱贫攻坚最新政策,以更加扎实的功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院领导班子成员、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帮扶村葛林、香茗村书记分别介绍了帮扶村基本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2014以来村里发展变化情况,并围绕扶贫脱贫政策知识、如何做好贫困户思想引导工作、怎样制定精准到户的帮扶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吴为坤指出,两个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两个村的集体收入增加,收入稳定,背后凝聚的是大家的心血和汗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央对脱贫攻坚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要做好迎接验收工作。

   吴为坤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帮扶责任,各帮扶责任人要端正政治立场、摆明政治态度,进一步组织发动、进一步明确各自的责任、进一步讲清目标任务,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府脱贫攻坚部署;二要吃透政策要求,掌握工作方法,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问题解决能力;三要充分了解帮扶对象基本情况,真帮实扶,加强和贫困户的沟通,注重扶志与扶智的重要作用,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四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好香茗村、葛林村的扶贫工作,继续发力,发挥优势,群策群力,形成对口帮扶强大合力,努力做好两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五要以本次培训会为起点,实现检察院对口帮扶成效质量进一步提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