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协调发展等工作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今年“七一”期间,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加强党内关心关爱,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七一前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第二检察部主任秦芳在七一前夕看望在职困难党员汪春,激励受慰问党员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99周年这一伟大节日献礼。


   开展一次党课宣讲活动
   6月30日下午,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以“坚守共产党员初心 勇担法律监督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题,并结合市检察院实际,为党员干警讲授党课。吴为坤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切实强化服务大局、聚精会神真抓实干,奋力争创一流业绩、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为党员干警作了一次宣讲辅导。


   开展一次评优秀树典型活动
   今年4月以来,市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争创红旗党支部、争当五星党员”活动,经自评、互评、群众参评、支部评选,确定了胡侃等11名“优秀共产党员”。在“七一”表彰大会上,市院领导向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11名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检察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建功立业,砥砺前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检察院干警,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努力向党、向人民、向自己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在“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中,检察院24名干警与网格长、单元长紧密配合,掌握社区实际情况,对困难群众和需要照料帮助的特殊困难人员进行一次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困难群众做到每天有联系、每周至少登门走访一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在七一前夕,由派驻组长、派驻干警入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开展一次特色党日活动

   机关各党支部通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相关主题系列活动,营造喜迎“七一”的浓厚氛围。以“忆初心、强党性”为主题,机关第八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烈士陵园、两邓故居—邓石如、邓稼先的故乡、严凤英故居、叶笃正纪念馆,重温党史革命史,向先进正面典型学习和相关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学习结合,形成对党员正反面全方位教育引导,提高党员干部检视不足、学习先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党建引领下,机关第三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紧抓执检工作,扎实推进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的创新实践。6月18日挂牌成立安庆市人民检察院驻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检察室。这是全省首个市级社区矫正检察室,也是我市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共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的一次全新探索。


   开展一次“学习促进月”活动

   开展一次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促进月”活动,丰富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活动形式,激发全院党员干警的学习热情,在广泛动员、全体学习积极参与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读文章,看视频,比成绩,“晒”积分,涌现出了一大批勤学习、爱学习、乐学习的先进个人,评选出刘克攻等10名“学习强国”强国标兵,为不断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为推动我院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一次“我最想对党说的一句话”活动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我们为党祝贺,为党点赞,共同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机关全体干警纷纷向党说一句最想说的话。

   焦建国:把党的辉煌铸成一部书,艰苦卓绝;把党的恩情写成一首诗,永驻人心;把党的历史谱成一首曲,悦动山河。七月微风送清爽,党旗照耀暖心房,坚定信念给力量,铸就检察新辉煌。

   韩章林:作为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非常高兴过这个党员政治生日,每个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作为老党员,珍惜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发旺:我的党龄50多年了,在党的生日这天,要牢记身份,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自己的初心使命。

   刘琪:立足岗位,求真务实,坚定信念,用心做事,多做贡献!

   徐利斌:今天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身为党员,不忘党恩,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勤勉奉献,无怨无悔,我与党同呼吸,共命运,永远跟党走,脚步永不停留。

   钟敬达:祝福你的生日,我们的党,这是我们心中爱的诉说!

   桂林:不忘来时路,一心跟党走。唯有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