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0-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建国宣读了表彰决定,希望全体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不懈奋斗,在检察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建功立业,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努力向党、向人民、向自己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院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证书。

表彰活动结束后,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以《坚守共产党员初心 勇担法律监督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题上专题党课。


   吴为坤指出,讲政治是检察机关的优良传统,也是检察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讲政治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讲政治是把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讲政治是要明确检察工作的终极目的是为人民服务,所有的工作措施都要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吴为坤强调,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作为神圣使命;在观察分析形势时要把握好政治因素,注重从政治上看大局想问题,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成事多想政治效果;注重从政治大局出发考虑问题、从人民关切出发,充分运用法律智慧和政治智慧提供高质量的检察产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等方面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追求极致的专业精神,下大力气全方位提升履行四大检察能力,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扎实办好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吴为坤要求,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和人民检察事业绝对忠诚,切实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确保人民检察院工作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守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人民关切出发,充分运用法律智慧和政治智慧提供高质量检察产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方面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促进检察工作质效提升,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