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化解——检察长信访接待
时间:2020-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国检察机关于6月8日至12日开展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中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在检察长接待室接待了来访群众吴某某。吴某某是一起刑事案件的受害人家属,因不服法院生效刑事判决,向我院提出申诉。顾玫帆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吴某某的诉求和意见,在经过一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后,顾玫帆检察长表示:“我们会认真审查你递交的申诉材料,严格依法依规办理此案,及时告知你案件办理进展情况。”
   吴某某对其因火车晚点错过预约时间,检察长仍坚持等到下班后利用午餐时间接访他表示感谢,并表示相信检察机关,其将安心外出打工,耐心等待办理结果。接访结束后,顾玫帆检察长立即召集相关办案人员会商该案,并对案件进一步办理提出明确要求。

   2019年以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扎实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所有来信来访均做到7日内程序性回复率100%,3个月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