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成立全省首家市级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
时间:2020-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签署的《关于构建未成年人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要求,作为安徽省首批试点地区,我市检察机关和共青团组织深化联动,积极构建安庆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努力打造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安庆方案”。

   6月4日下午,由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与共青团安庆市委员会设立的全省首个市级未成年检察社会服务中心在安庆市青少年宫正式揭牌运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出席揭牌仪式,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致词,共青团安庆市委员会书记朱显璋主持仪式。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了安庆市未成年检察社会服务中心。

   中心由检察院与团市委合作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以项目运行为载体,支持和引导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向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提供社会服务,推动优化未成年人社会治理工作,这在省内地市级地区中尚属首家。对于全面落实最高检与团中央、省检察院与团省委的框架协议,推动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