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第六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庆市检察院第六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于5月26日上午在机关一楼报告厅召开。市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副县级干部、中心组全体人员参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参加湖北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仲伯传达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副检察长陈结才传达学习张军在参加黑龙江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吴为坤表示,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积极适应检察职能发生重大调整新形式,补齐短板,努力推动安庆检察工作实现转型发展,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检,努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吴为坤强调,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要做到三个关键,关键要在思想上真警醒,在政治上铸忠诚,强党性,深刻思考,时刻保持警醒警觉,破除侥幸心理,从身边事身边人中受教育,从灵魂深处受警醒。关键要在行为上真警戒,在工作中勇担当,善作为,切忌触碰高压线,在抹开人情面中受考验,不能“两张皮”。关键要在问题上真整改,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检视,正确看待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图虚名,聚焦主责主业,把问题检视整改推深做实。

    吴仲伯分享政府工作报告核心内容,并拓展讲解了“六稳”和“六保”知识点,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握“六保”和“六稳”深刻内涵,坚持用“两会”新思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如何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同“两面人”、“两面派”作斗争”;“如何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的关系,在检察工作中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起来”;“如何坚守法纪底线,排除各种干扰,抵制歪风邪气,落实“三个规定”;“如何理解“刑事错案检察机关是第一责任人”这个命题” ;“如何加强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如何打造“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检察队伍”七个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自选专题畅谈思想认识、心灵触动和体会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