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顾玫帆到望江县检察院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时间:2020-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三级高级检察官金敬胜一行到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重点工作督查调研。望江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志勤对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办理进展以及今年以来检察中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顾玫帆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关乎检察工作的全局性、基础性,对该项工作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二是当前检察工作正处在转型期,检察机关要向时代型、智慧型、科学型、服务型的新发展理念转变,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顾玫帆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望江检察积极争先、奋力向上的工作态度以及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面提升队伍建设包括领导班子建设,在重点用好中年干部的同时大胆启用年轻干警,为检察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二是工作重心要向刑民并重转变,狠抓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做好综治维稳及社会治理贡献检察力量;三是充分发挥争先创优意识,进一步推动望江检察工作提档升级,由全市先进行列迈入全省甚至全国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