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驻市林长办检察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0-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7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驻市林长办检察室揭牌仪式在市林业局举行,这标志着我市“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正式运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出席揭牌仪式。


  “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是我市继出台《安庆市实施林长制条例》之后的又一制度创新。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重点做到四个构建,即行政和司法两个体系并行的构建,林业发展市场化+法治化“两化”结合的构建,“政治+行政+司法”三大资源整合的构建,解决人与资源的关系、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行政执法和公民违法、法人违法的关系等三大关系的构建。

 

  “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主要是加强对林长履职的检察监督、对林业主管部门及其它涉林行政机关的检察监督、对涉林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检察监督,实现对各级林长的检查监督“硬起来”、实现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畅起来”、实现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实起来”、实现林业资源司法保护“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