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举办2020年度巡察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做好2020年安庆市检察系统内巡察工作,4月24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举办巡察业务工作培训会,邀请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巡视办刘迎辉同志作专题讲座。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主持会议。


    在会上,刘迎辉以“规范和提升检察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探讨”为主题,结合自身巡视实践经验和工作感悟,通过理论阐述与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以实际应用为导向,重点围绕检察机关内部巡察工作中如何规范和提升巡视巡察工作质量、被巡视巡察单位如何做好配合工作、巡视巡察报告如何填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融会贯通的理论课、活学活用的业务课。


    吴为坤指出,巡察工作是今年我市检察机关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为坤要求,一是巡察组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同时市院巡察小组要加强巡前沟通协调,统筹安排好巡察工作,确保市院巡察工作按时启动、顺利推进。二是被巡察县院要提高对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的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主动衔接、积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安庆市检察院巡察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及被巡察县院检务督察业务分管领导、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和联络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