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关键时期,省委部署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检察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以实际行动坚定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检察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使命感。机关各部门都要清醒认识这些突出问题,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覆盖盲点,以解决问题带动作风建设根本好转。深刻把握警示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检察机关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围绕全市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法水平。要强化检察担当。切实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会议强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央有要求、省委有部署,检察有需要,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影响深远。检察机关应强化责任落实、落实领导带头、压紧督导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抓好警示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安庆市检察院院领导、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