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机关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监督工作
时间:2020-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安庆市检察机关的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此次调研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带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芯茹、监察与司法工委主任杨林建、市法院副院长刘以军、市司法局副局长徐建军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检察院顾玫帆检察长的工作汇报。顾玫帆着重从“三项监督”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的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监督的情况展开了全面详实的报告。市中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和律师代表也分别就此次座谈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发言。

   李玉萍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创新工作机制,在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监督工作中重点突出、积极作为、监督有力、亮点纷呈,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果,办理了一批精品案件,切实促进了司法公正、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李玉萍强调,要从增强制度自信、感受社会公平正义以及提高司法公信力等三个方面来理解为什么要开展检察监督,要从依法开展监督、找准工作突破口、协调沟通机制等三个方面来推进检察监督,要从完善监督工作制度体系、搭建监督平台、实现信息共享以及强化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