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来宜调研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
时间:2020-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来宜召开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调研片会,铜陵、黄山市检察院参加交流并接受调研,安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杜象平及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安庆、铜陵、黄山市检察院分别汇报了本辖区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立案进展情况、可查性案件线索核查情况、办案工作区建设以及本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状况等,并对解决检察机关侦查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省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左斌指出,各市级院要充分发挥办案主体作用,保持办案力度不减,切实完善“一体化”办案机制,强化“一盘棋”意识。在办案过程中,一要强化主动作为意识,完善线索发现机制。加强与纪委监委的工作沟通,加强与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业务部门协调配合,畅通线索流转渠道。二要找准角色定位,当好参谋助手。在高质量确保职能作用的同时,当好联络员、参谋员。三要强化实兵实战,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只有办案才能扩大影响,只有办案才有出路。随后,省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夏必桃对近期刑事执行检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杜象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会议既是调研会又是推进会,安庆市检察院将以此调研会为契机,不折不扣地完成省检察院交办的工作任务,学习借鉴铜陵、黄山市检察院好的思路举措,扎实推进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为提高办案质量、推进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