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迎江区检察官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0-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1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工作室在南水社区正式挂牌成立。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和宜城路街道办事处、南水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为工作室揭牌。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驻南水社区检察官工作室是迎江区设立的首个检察官工作室,截止目前该院已经在辖区内6个街道3个乡挂牌成立检察官工作室,实现检察工作进社区进乡街的全覆盖。这是该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检察环节的社会治理创新,也是探索新形势下检察工作全方位服务社会的有益尝试,是倾听民意、服务群众、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零距离”平台,也是社区群众了解检察工作的重要途径和窗口。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工作室成立后,固定每月第二周、第四周的星期五上午为检察官工作室驻点服务时间,由该院各党支部指派干警到检察官工作室进行接待、走访,并定期帮助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检察工作进社区,以检察职能为基础,通过法治宣传、信访接待、上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等形式,打造全方位服务社区的工作模式,努力为百姓配上私人法律助理,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