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重点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专职检委、员额检察官、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检察长、办公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对部分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建国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宿松县人民检察院、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和怀宁县人民检察院“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组长余家宏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余家宏表示,过去一年,两级院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20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用好问责利器,深化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四是深化巡察巡改,一体推进问题发现问题整改;五是强化纪律意识,全面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六是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违法违纪问题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指出,2019年,安庆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紧紧围绕“全省检察第一方阵”定位,把握大势,紧跟形势,各项工作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稳中向新。在2018年考评人均得分全省第三的新高度上,2019年再次实现新飞跃,取得考评总分全省第一、人均全省第二安庆检察历史最好成绩。

顾玫帆要求,2020年总体思路是“1234”:围绕一个总目标,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 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安庆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实现两个基本任务,即检察业务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三分之一基层院迈入全省先进。抓好三件大事,即认真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突出“四个聚焦”。一、聚焦平安建设,全力维护安庆社会和谐稳定;二、聚焦法治保障,服务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聚焦“四大检察”,提升新时代检察监督能力;四、聚焦铸魂塑形,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发表总结讲话,吴为坤强调,2020年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工作任务已经清晰,各地要及时从疫情战时状态转换到检察工作奋斗状态,围绕此次会议的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打基础、起好步、开好局。今年的检察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让我们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坚决贯彻执行省院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为推动安庆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