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吴为坤到宿松县调研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提升工作
时间:2020-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1日,以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为组长的扫黑除恶工作调研组到宿松县调研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提升工作。

 

  上午,调研组专门听取了县检察院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提升工作汇报。吴为坤指出,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是评价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也是衡量地区专项斗争群众满不满意的“晴雨表”,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压实专项斗争政治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狠抓工作落实,用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全感的期待。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检察长甘百松表示,县检察院将坚持问题导向,从案件办理、打财断血、破网打伞、宣传发动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升起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下午,调研组在县检察院召开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贺劲松,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负责人就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提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细致分析,从不同角度提出强化党委支持、优化案件办理、细化工作机制、深化宣传发动等对策措施。


  吴为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是专项斗争取得成效的衡量标准,黑恶势力有没有扫干净、治安环境是不是好转,群众最有切身感受、最有发言权。


  吴为坤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三年斗争目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完善机制,立足当前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打击犯罪和广泛宣传发动、促进综合治理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成效;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政法各单位要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扫黑除恶成效提升工作,努力形成既各司其职又协同发力的工作局面,用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