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顾玫帆检察长来岳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2日-13日,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率市督导组到岳西县姚河乡、主簿镇、巍岭乡、石关乡、请水寨集中隔离点、城北社区督查“五个清仓见底”工作落实情况。

    2月12日,顾玫帆率市督导组到岳西县主簿镇督导五类人员清仓见底工作,并查看乡镇卫生院、各执勤卡点的工作状况。在主簿镇顾玫帆检察长详细听取了镇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特别了解了主簿镇地形区位、涉湖北外出人员情况,并深入询问了防疫工作中的困难和难点。


    随后来到主簿镇卫生院,顾玫帆深入了解了卫生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流程是否规范、医护人员自身防护是否到位、卫生院日常消毒情况。

    最后来到白果村,在白果村党群服务中心顾玫帆检察长向始终奋战在一线的村两委及工作人员表示深深的敬意,仔细询问了五类人员清查到底工作是否保质保量完成,人员排查是否全覆盖。

在返回途中,顾玫帆在一处检查关卡下车,仔细查看了关卡登记情况,并询问了关卡工作情况,是否有不配合检查的情况发生,并叮嘱关卡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晚八点半,顾玫帆率督导组在岳西分会场参加全市“五个清仓见底”视频会议。


    2月13日,顾玫帆率市督导组到岳西县巍岭乡、石关乡、请水寨集中隔离点、城北社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调阅工作方案等形式督查“五个清仓见底”工作落实情况,并赴请水寨集中隔离点传达了省检查组关于集中隔离管理的四点要求。


    顾玫帆特别强调,恶劣天气下一定要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集中隔离期满人员返程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顾玫帆指出,整个岳西疫情防控工作站位高、行动快、组织强、措施实、防控严、摸排紧、纪律明、包保细、效果好,整体工作扎扎实实,取得明显成效。

    顾玫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高度关注、高度关怀,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高度重视、谨慎,全力推进、认真抓紧,持续落实“八个盯紧做实”要求,坚决开展“清仓见底”行动,做好集中隔离工作,阻断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防止病情反复。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一步一步把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治理能力,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