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三到位”,构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红色堡垒”
时间:2020-0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庆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根据院党组及省检察院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建章立制、冲锋一线,以“三到位”构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红色堡垒”。

    一是严防严控,领导重视到位。1月28日,顾玫帆检察长与第三检察部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安庆监狱督导防疫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风险。要关注监狱内部卫生、食品等安全,注意防范监管民警与武汉回宜人员接触的风险。二要高度重视监管秩序。要关注狱情、犯情,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维护监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三要高度重视疫情发展。要加强与卫生部门、监狱方面的协调沟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共同完善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建章立制,规范要求到位。1月28日,第三检察部按照顾玫帆检察长及吴为坤副检察长指示,出台了《关于加强对监管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对监管场所有无确诊或疑似病例,监管人员或检察人员有无武汉旅行史、居住史或者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等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

   三是堡垒先锋,党建引领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等形式及时向党员推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学习材料,坚决落实省、市检察院及市委有关防控部署,支部党员积极踊跃参加下沉社区禁止聚集性活动。第三检察部在丁胜兵、孙庆健等老党员的带领下,共有8名干警下沉到社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社区居民禁止聚集性活动。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的疫情防控工作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