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节后上班首日,顾玫帆检察长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时间:2020-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3日,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就当前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守土责任,结合本地区疫情和检察工作实际,以最严举措、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上来,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下沉到社区一线协助开展排摸排查等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防控各项举措。


    ? 要严格执行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案有关规定,原则上不安排到异地办公办案,基层院汇报案件以视频连线或电话汇报形式为主。两级检察院要依法严惩哄抬物价、诈骗等涉及疫情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秩序。要时刻保持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上、电话畅通,随时接受群众诉求反映和投诉举报。要配齐配全安保、物业、餐饮等岗位人员的防护装备,确保安全不留盲点。

 

    ? 各基层院、市检察院机关各部门要提高风险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取消或推迟假期后的集中会议和集体性活动,对于必须召开的会议,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参会人数。要及时掌握本单位干警、职工、安保、司机等所有人员情况,全面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对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 要充分发挥全市两级检察院官方微信、微博、客户端、门户网站的宣传矩阵作用,坚持传播正能量和权威疫情防控信息,把真实情况和科学知识及时告诉干警和群众,同时加强对亲朋好友的提醒劝导,不传谣、不信谣,全力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良好防控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