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检察抗击疫情持续在行动!
时间:2020-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管控公众聚集性活动,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实际行动,下沉社区,投身基层抗疫第一线。


    2月2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家宏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建国分别来到包联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每到一处,顾玫帆检察长都详细了解该片区入户排查、体温检测、车辆及外来人员管控、宣传防控等情况。他要求值班干警要继续担当作为,坚守岗位;要加强与社区工作人员之间的协作,把好关口、守住阵地,全力阻断疫情蔓延的趋势。


    党组成员杜象平四处访问各大口罩售卖点,确保物资及时到位,切实筑牢防线,保障干警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午,顾玫帆检察长与焦建国主任又马不停蹄地奔赴望江县葛林村、香茗村、箭坝村三个结对帮扶村看望驻村干部,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督导了解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给村里送去了消毒防疫物资。顾玫帆强调,要认真摸排监测,加强管控引导,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做到防聚集、防扩散、防输入。

 

    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也早已在各个包联社区就位。自1月31日起,安庆检察院组织60名干警深入20个包联社区,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细心测量进出人员体温,摸清小区外来人员底子,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病毒无情党有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安庆检察的党员干部们坚决听从组织的召唤,纷纷身先士卒,主动请缨赴基层一线履职担当,尽心尽力做好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