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0-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20日,安庆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家欢聚一堂,共忆峥嵘岁月、谋划美好明天。

 

 

    座谈伊始,顾玫帆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为安庆检察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向新”为关键词介绍了2019年安庆检察工作亮点——确定了“品质提升年”的发展目标,强力监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全力推进公益诉讼,狠下功夫抓队伍,以全省7%的干警办理了全省16%的案件,站稳了全省第一方阵,多项国级、省级荣誉花落安庆检察。

    顾玫帆指出,市检察院党组一直把离退休老同志放在心上,关心关注大家的身体和生活。政治部要以思想上关心好、生活上照顾好、精神上关怀好“三好”为标准,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一要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周到细致地做好服务老干部工作。二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结合老干部队伍特点,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作用。三要发挥好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继续发光发热。
    顾玫帆强调,做好新一年检察工作,离不开各位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经验优势,多提意见建议,为安庆检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通报了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建国主持会议。座谈会上,老干部们畅谈了2019年安庆检察工作的可喜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安庆检察取得的良好成绩值得祝贺,非常感谢市检察院党组及老干部处对老干部们持之以恒的关心和爱护。


    市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朱光炳说:“感谢市检察院党组为离退休老干部做的大量工作,衷心祝愿安庆检察工作越来越好。”市检察院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发旺说:“2019的机构改革工作令人振奋,检察机关职能的变化加快了法治的进步。”市检察院原专职检委刘惠敏说:“2019年安庆检察取得的优异成绩让我感到很欣慰,衷心希望检察事业蒸蒸日上。”在座的老干部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响应市检察院的号召,多建言、多献策,力争为安庆检察事业发展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