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到安庆监狱开展巡回检察工作
时间:2020-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对监狱巡回检察的要求,增强法律监督实效,推动监狱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近日,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带领由第三检察部8名干警组成的巡回检察组会同消防专业技术人员,对安庆监狱开展为期五天的巡回检察。

 

   

    本次巡回检察与节前安全检察相结合,通过对安庆监狱监管安全进行全面“体检”、把脉开方,与监狱共同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监管场所秩序稳定,确保节日期间和谐稳定。同时对市检察院前期巡回检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察。

    为确保巡回检察取得实效,巡回检察组按照方案,逐一细化检察标准,列出监管安全检察工作清单,制定《巡回检察工作日程安排表》。先后实地查看了监狱围墙、禁闭室、会见室、监区、监舍、生产车间等场所的安全情况;随机对监区的部分监舍进行了清监检察;发放了调查问卷60余份,与部分民警和服刑人员进行了谈话;调看监控录像和联网监管信息;查看会见登记、外协人员出入监登记、劳动工具收发情况登记等台账;专门邀请了具有专业知识的消防人员对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察。

    巡回检察组肯定了安庆监狱为确保监管安全所作出的努力,并对巡回检察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文明规范执法、违禁品查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安庆监狱进行了反馈,形成巡回检察书面报告,并将于近日召开巡回检察情况反馈会,向监狱送达《巡回检察反馈意见》,严格履行检察责任,确保监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