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0-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和扩大民事检察监督工作和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1月9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在吾悦广场组织开展“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集中宣传活动。

 


    在“零距离、面对面”的宣传过程中,检察干警就申请检察监督的具体情形、对民事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的监督、对民事执行活动的监督、对虚假诉讼的监督、支持起诉等民事检察部门主要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职能,鼓励群众就生态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等日常生活中与群众生命健康密切相关的线索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引导群众了解检察机关的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在宣传活动现场,来自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和第五检察部的全体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事行政检察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和检话公益诉讼宣传手册450余份,增强了群众对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