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检察院征求在宜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时间:2019-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7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马胜利一行来到安庆市检察院召开了代表委员座谈会,听取了代表委员对于全省检察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吴友胜,省人大代表崔爱国、李方、史荣枝,省政协委员斯廷勇、汪姜峰、胡小树,市人大代表凌彦君等参加座谈。

    会议首先播放了2019年安徽检察工作专题片,集中展示了全省检察机关在保护民企、扫黑除恶、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重点领域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

 

 

    会上,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结合检察系统面临重大改革的时代背景,将安庆检察工作的发展总结为“八个求进”和“八新”,向代表委员作了简要汇报。
    马胜利向代表委员通报2019年全省检察工作总体情况,他表示,2019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方针,坚持“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总基调,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切入点构建检察事业新格局,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厉惩治黑恶势力犯罪,积极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全力做优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完善队伍建设,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安徽检察事业总体高速蓬勃发展,多项核心数据处于全国第一方阵。


    代表委员发言:“检察机关紧盯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依法惩处生产假药、劣药、有害食品等行为,保卫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民企案件,既体现了司法公正,又体现了人文关怀”......省代表委员们对安徽检察机关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所处领域,为今后检察工作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马胜利对代表委员的到来和精彩发言表示真挚的感谢。他强调,检察机关的成绩离不开代表委员的支持和肯定,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全省三级检察院将认真思考、严格落实,在人大、政协的监督和帮助下,共同推动检察事业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