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主持召开党组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为推动实现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必将为人类制度文明发挥中国作用、作出中国贡献。 
  
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切实把广大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 
一是“学”要实 。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迅速行动起来,成立学习专班,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加强对分管部门的统筹指导,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二是“招”要实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宣传,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科室、每一名干警。三是“效”要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全会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四是“谋”要实紧密联系检察机关职责使命,自觉把工作摆到国家治理体系中来,研究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检察工作,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推动安庆检察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