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9-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1日,安庆市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以《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庆检察事业新局面》为题,为全院机关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顾玫帆指出,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居安思危,面向未来做出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根本要求。 

   顾玫帆强调,回顾党史,重温初心与使命,能让每一名共产党员明确责任、践行使命、把握方向、开创未来。回顾检察史,能让每一位检察人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始终坚守“司法为民”的宗旨,以办案为中心,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的初心使命。回首过去,让我们不忘走过的道路;展望未来,让我们铭记不变的初衷。只有把握好当前所处的时代方位、背景坐标,我们才能推进检察工作优中向好、稳步向前。 

   顾玫帆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最终要体现在“抓落实”上,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全体干警要在工作中树牢“十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民意识、落实意识、创新意识、攻坚意识、科技意识、发展意识、建设意识、文化意识;坚持“十事十做”,即:中央决策部署的事,不打折扣地做;关系群众利益的事,全心全意地做;纪律规矩要求的事,不搞变通地做;重要事,优先做;紧急事,立即做;疑难事,设法做;复杂事,细心做;琐碎事,耐心做;份内事,认真做;份外事,积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