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9-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超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和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悟透新思想、领航新征程的现实需要,是满足新需求、担当新使命的现实需要,是树立新理念、营造新作风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现实需要,更是是检察工作自我改造、理论充电、思想武装的重大机遇。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党员要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高度自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我加压,自抬标杆,把握一个总方向、紧扣一个总要求、实现一个总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査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从严把握不忘初心的标尺,坚决担当牢记使命的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关键作用”。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要立即把注意力转移到抓落实上来,领导干部特别是机关各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引导作用”。灵活运用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作用积极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实效作用”。把求真务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抓实干,转变作风。要做好一体推进,强化“统筹作用”。把主题教育融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检察工作之中,从实处着眼,凭实绩说话,以检察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黄超代表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市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三是要落实政治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落实见效。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扛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