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措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纲领性文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继“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后又一次政治体检。院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各部门、各党支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将注意力转移到主题教育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

  顾玫帆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守初心、担使命”是主题,“找差距、抓落实”是行动,要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来检验“找差距、抓落实”,要将主题教育与安庆发展实际、人民群众需求结合起来,要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跨越。一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紧扣目标,找准焦点,以高度自我革新和自我净化开展好主题教育。三要压实责任,落实任务,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