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检企同行 安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19-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9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2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看检察、听检察、说检察,进一步增进检察机关与民企企业家之间的联系。 

  活动中,企业家代表们一行参观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服务大厅、检务大厅、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司法鉴定中心、公共办案区等场所,观看了《走进人民检察》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概况和主要职能。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对民营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维护企业发展的举措、取得的效果等方面,向代表们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开展情况。顾玫帆指出,今年以来,安庆市检察机关大力实施“135”服务民营经济专项行动,出台四大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筹建民营企业协调服务中心,走访企业问需求、保权益、促发展,起诉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犯罪33人,办理建筑工作合同纠纷、借款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企业间合同纠纷申诉案件37件。走访民营企业52人次,开展金融风险宣讲活动26次,把法律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生产第一线。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向在座的企业家代表们介绍了安庆检察工作的相关情况。

  听取完介绍后,企业家代表们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民营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

  顾玫帆检察长表示,我们将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履行检察职能,提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着力维护公平有序的经济秩序,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合法经营撑腰鼓劲,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