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2日至13日,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在怀宁县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和市委政法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共同推动“四个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专职检委、副县级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态势向好。共受理各类案件8668件,同比上升11.67%,65项核心数据中有45项位列全省前六。其中:审查逮捕1259人,同比上升42.7%;审查起诉2177人,同比上升18.8%;提出民事抗诉18件,全省第三,同比上升100%;公益诉讼立案344件,全省第三,同比上升719%: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84件,全省第四,同比上升610%;提起公益诉讼11件,全省第一。在取得2018年度全省第三的历史最好成绩基础上,实现从“基础建设年”向“品质提升年”有力转进。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在座谈会上为下一阶段全市检察工作划出了重点:

  一、坚持客观公正,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二、补齐工作短板,构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新格局。

  三、突出工作重点,在服务发展、司法为民中体现新担当。
  四、狠抓自身建设,以“四个铁一般”锻造队伍新气象。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分管院领导就下半年分管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指出了不足之处,明确了前进方向。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用“转理念、补短板、抓重点、强自身”十二字总结了下半年全市检察工作任务。关于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全国大检察官研讨会,全省、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等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主题、主线和主要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上来;要按会议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科学谋划、迅速部署、狠抓落实;要真抓实干,务见成效,推动安庆检察工作再出新成绩、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怀宁县检察院检务工作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