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来宜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8日,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友宇等一行三人来宜调研指导相关工作,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陪同调研。市检察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顾玫帆检察长向调研组汇报了安庆检察今年以来的基本工作情况,对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长江经济带工作、民营经济发展以及美丽乡村检察行等重大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公益诉讼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检院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着重汇报。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仔细听取了安庆市检察机关的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及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畅谈。
    李卫东表示,今年以来,安庆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稳中求进、进中向好,对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都进行了高位推进,发展态势良好。
    李卫东强调,对于公益诉讼工作:要调整好办案结构,将办案重点聚焦行政公益诉讼,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要提高诉前检察建议质量,对于其中存在的针对性不足、专业性不强、司法化不足等问题进行改进,打造诉前检察建议高质量模板。对于民事和行政检察工作:要提高民事检察监督的精准度,善于借助外脑,推出一批典型案例;要补齐行政检察工作短板,实现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