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团委换届大会暨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19-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9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团委换届大会暨青年干警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建国主持。

    会议严格按照团委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安庆市检察院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青年干警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做到的“六个要”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寄语全体青年干警三点希望:一要有理想、有信念、有信心;二要强学习、有本领、思进取;三要勇担当、做实事、作奉献。

   顾玫帆检察长指出,青年干警是安庆检察机关的新鲜血液,代表着安庆检察的蓬勃朝气,象征着安庆检察的生机活力。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的建设历程中,在推进安庆检察事业的发展进程中,青年始终是一支生气勃勃的力量。

   第一,要具备“十心”。即具备忠诚、爱国、正义、学习、敬业、探索、抗挫、吃苦、担当、自律之心。

   第二,要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处理好“主业”与“副业”的关系。司法改革期间,各业务条线案多人少矛盾突出,要充分认识到工作是不分主次的,主业和副业也没有天然界限,也没有虚实之分,工作是不断变化的,岗位是不断调整的,要将主职和兼职巧妙结合起来,学会融合。二是处理好“业务”与“综合”的关系。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首要条件就是讲政治,顾大局,要明确抓办案是硬任务,抓综合也是硬任务,材料整理、案件统计、调研分析等也是检察工作的一部分,绝对不能顾此失彼。三是处理好“改革”和“成长”的关系。青年干警是改革的受益者,更是改革的推动者,要积极投身改革的洪流,更要做改革的“浪遏飞舟”者,在激流勇进中展示青年风采,在不进则退中体现青年担当,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改革、拥抱改革,在改革中体现人生价值,在改革中实现自身发展。

   第三,要发挥好四大作用。要发挥好检察事业的后备军作用,青年干警是安庆检察事业的预备队和接班人,要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战斗力,时刻准备着,时刻警醒着,时刻准备迎难而上,由后备军向主力军转变,扛起老一辈检察官传承下来的事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检察事业的接班人。二要发挥好检察队伍的主力军作用,检察机关年轻干警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主力,是检察队伍的主力,是执法办案的主力。三要发挥好改革创新的生力军作用,青年干警是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家要把自己置于检察事业的全局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主观能动性,扎实工作,规范办案,汇聚改革发展的新能量,在新征程中谋求新突破,在新起点上赢得新发展,实现安庆检察工作新跨越。四要发挥好检察声音的传播者作用,青年干警是检察机关的形象传播者,要积极向党组织、团组织靠拢,争当先锋,争当模范,把责任扛起来,把形象树起来,大家要闻风而动,逆风飞扬,善于捕捉检察热点,主动讲好检察故事,成为安庆检察青年干警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