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扫黑除恶】扫黑除恶无死角 宣传教育进高墙
时间:2019-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关系网”和“保护伞”。近日,安庆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与市看守所联合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和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在各监室张贴《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和《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政策要求、打击对象、举报方式、法律保护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动员在押人员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犯罪,尤其是“关系网”和“保护伞”线索,争取以立功表现获得减轻处罚的机会。

  驻所检察室联合看守所制作扫黑除恶宣传横幅和宣传墙板,及时悬挂和张贴。深入监区和监室,将涉黑涉恶在押人员作为重点宣传和谈话对象,加大谈话密度和谈话人次,做到个别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 

  在押人员表示,黑恶势力不仅危害一方,同时也影响社会稳定以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如有相关线索将立即举报,同时遵守监规监纪,服从管教,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