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9-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7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召开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政法系统“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宣读了《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方案》。

顾玫帆指出

开展“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条例》精神,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开展好正风肃纪警示教育。 

顾玫帆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直观认识到“正风肃纪”是政法队伍的一项长期工作,切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领导压责任,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确保“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队伍建设,从严管理体系,打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抓住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有力契机,深挖彻查系统内部的“关系网”“保护伞”,不断提升检察队伍的纯洁性。 

吴为坤强调

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要把此次教育活动看作是加强队伍建设,实现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必然要求。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学、查、建”这三个关键环节,针对保护伞、徇私枉法、通风报信等突出问题加强整治。要全体参与,迅速行动。各支部要对照方案要求,制定学习计划、排出学习时间表,抓紧落实。要压实责任、务见成效。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问题,剖析自身不足,切实打造面目一新、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