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到宿松开展调研督导
时间:2019-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5日,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一行到宿松县开展调研督导。上午,顾玫帆检察长与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松县委书记王华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重点案件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谈话。中午,顾玫帆检察长在宿松县检察院对以莫某程为首和以黄某华为首的两起涉黑案件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并做出指示。 

   下午,顾玫帆检察长一行人下沉河塌乡黄坂村,召开村级两委、党员代表以及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黄某华案件相关情况。座谈会上,村支两委、村民代表和党员代表对黄某华案件相关情况进行分析,共同查找原因,发表意见建议。河塌乡党委对黄某华案件进行了反思,查找了原因。

   顾玫帆检察长指出,村级组织要从黄某华案件中举一反三,乡政府要履行好管理、监督责任;要切实做到把政治立场作为用人选人的首要要求;要有突破“两面人”的机制;对基层干部的管理要突破亲情、友情和家族势力;要把群众、纪委的监督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中的的经济性、组织性犯罪;要突破上级对下级的监督漏洞和盲点,进行长期、常态监督;要从财务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八小时外监督入手,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寻找突破。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杜象平参与调研,宿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