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顾玫帆“四不两直”督导太湖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到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顾玫帆检察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直接到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公室,通过实地查看工作情况、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院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

   顾玫帆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力度,提高办案质效,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并在“破网打伞”、“打财断血”上取得新突破;三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三长签字背书”等工作机制,注重分析研判,确保线索摸排无遗漏;四要强化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注重发现黑恶势力背后的深层次社会治理问题,通过检察建议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空间。 

  督导结束后,顾玫帆检察长还参加了该院第一检察部青年干警座谈会,并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例,鼓励青年干警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检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