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人民重托,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
时间:2019-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4月26日,安庆市检察院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18位全国、省级、市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以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市总工会领导受邀来到安庆市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全程陪同。

   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向在座各位劳动代表们介绍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四大检察监督职能,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检察机关的认知。

   安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建国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积极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工作情况。

   近年来,安庆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通过强化与公安、法院、人社局等部门协作,联动执法,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种恶意欠薪行为,特别是对经济困难的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坚持优先受理、快速审查、快速起诉,取得了较好成效。自2016年以来安庆检察共受理恶意欠薪案件29件35人、起诉23件25人;2018以来共帮助415名农民工追回工资8129139.17元,有效地维护了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座谈会前,劳动者代表们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检务工作区、警示教育基地、司法鉴定中心和心理咨询室。

   据悉,这次检察开放日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全国四级检察院共同实施,主要目的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激励广大检察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加深社会各界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了解认识;进一步增进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真诚听取广大劳动者和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