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扫黑除恶】安庆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集中督导
时间:2019-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2-23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集中督导活动,院领导吴为坤、吴仲伯、陈结才、杜象平分别带队前往岳西、潜山、太湖、桐城、宿松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吴为坤副检察长针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重大意义,净化社会环境,保障社会长治久安。  

  二要把握重点工作,按照“六围绕”“六延伸”的任务要求,认真贯彻张军检察长提出的“两个一”指示精神,是黑社会的一个不放过,不是黑社会的一个不凑数。  

  三要发挥驻所检察室作用,对在押人员逐一谈话,拓展线索摸排的渠道和深度,围绕办案深挖“保护伞”线索,并及时汇总分析反馈线索摸排情况。 

  吴伯仲副检察长一行对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以王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在听取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后,吴仲伯副检察长指出,该案性质恶劣,影响大,是一起典型的恶势力犯罪,太湖县检察院要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办案速度,将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充分发挥,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陈结才副检察长一行对桐城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听取汇报后,陈结才副检察长对桐城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业务学习,做到既不降低标准、也不人为拔高。重点学习2018年指导意见和新近出台的四个意见,结合典型案例,对照学习、深入研究,吃深吃透,以能力水平大提升带动办案质效大提升。 

 二是强化引导侦查,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对所有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全覆盖,主动介入、尽早介入,并就侦查方向、证据收集提出高质量、有针对性的建议。 

 三是强化工作力度,推动形成斗争成果。认真落实线索移送、线索核查、三长背书等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批捕起诉、诉讼监督等职能,加强调查研究,提炼战法技法,总结特点规律,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四是强化综合整治,办案打财破网与治乱同步发力。结合办案,深入研究发案领域管理漏洞,及时提出对策建议。积极参加行政执法部门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联合执法,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平安创建贡献检察力量。 

党组成员杜象平一行到宿松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市院挂牌督办的黄某某等11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办理工作,在听取汇报后,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历史背景及意义; 

  二要全面掌握相关政策、法律,提高办案水平,线索摸排等工作措施要到位; 

  三要从严从快从重办案,破网打伞、打财断血要不折不扣; 

  四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