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仲裁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庆峰涉嫌受贿、枉法仲裁案一审开庭
时间:2019-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4日上午,由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安庆仲裁委员会原副主任、秘书处秘书长王庆峰涉嫌受贿、枉法仲裁案一审开庭。该案系安庆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挖出来的恶势力犯罪背后职务犯罪。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阳水根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庭审现场,桐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本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评议庭审过程。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王庆峰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提供关照、谋取利益并索取和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22.8657万元,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之便徇私情、私利,故意违反法定程序受理不该受理的仲裁案件,为涉嫌恶势力犯罪的王某某提供关照和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三百九十九条之一之规定,应以受贿罪、枉法仲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予以数罪并罚。公诉人当庭给出了量刑建议。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案件事实和证据依法讯问被告人,并就起诉书指控的内容进行了举证。控辩双方就受贿犯罪的数额、是否构成枉法仲裁罪展开多轮辩论。庭审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和辩护人辩护权利。被告人最后陈述时表示知罪、认罪、悔罪,请求法庭给予从轻处罚。合议庭将依法择期宣判。

   据悉,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该案前期,指派检察官带领办案组提前介入调查,与调查人员就案件事实、定性、证据等进行沟通,并就该案补充、固定、完善证据及案件定性提出建议。同时还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研究案件衔接过程,制定详细的审查方案,确保案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