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接下来8个月,安庆检察将到乡村做这些事……
时间:2019-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三农”工作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职能作用,安庆市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在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为期8个月的“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深入实施“六项服务举措”,全面落实“二十三项工作任务”,着力打造“三大宣传阵地”,积极创建“六大服务品牌”

 

一、深入实施“六项服务举措” 

  • 开展一次扫黑除恶大排查

  • 组织一次司法救助大摸底

  • 进行一次生态环境大巡查

  • 开展一次坑农害农犯罪大扫除

  • 组织一次护农助农大行动

  • 进行一次法治文化大宣讲等等

    据了解,在进行扫黑除恶大排查过程中,安庆市检察机关将以农村为阵地,开展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周”,通过散发宣传单页、播放扫黑除恶小视频等方式,突出安庆农村扶贫特色、大别山革命老区特色,重点宣传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和打击成效。沉到最基层、走到最一线,掌握最实情,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同时严厉惩治涉农刑事犯罪,强化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健全和完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 

    为了做好司法救助大摸底,安庆市检察机关将对近三年刑事被害方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对农村地区所有符合检察环节司法救助条件的,逐一造册建档后,多方争取司法救助资金,救助符合条件的贫困受害人。
    通过检察职能的充分发挥,以助力平安乡村、富裕乡村、和谐乡村、文明乡村建设以及助力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安庆市检察院同时还明确了上述“六大服务举措”的完成时限及牵头责任部门 

     

    二、着力打造“三大宣传阵地”

  • 打造“典型案例”宣传阵地

  • 打造“网上网下同心圆”宣传阵地

  • 打造“检民互动”宣传阵地

    从本月起至今年10月,安庆市检察机关将通过评选涉及“三农”问题典型案例开辟“乡村检察行”宣传专版、专题报道检察开放日、观摩庭等多角度多类型的宣传方式,深入宣传检察机关职能和检察工作成效。

     

    三、积极创建“六大服务品牌”

  • 创建“检察护苗”品牌

  • 创建“普法服务”品牌

  • 创建“检企共建”品牌

  • 创建“生态检察”品牌

  • 创建“暖心救助”品牌

  • 创建“温暖控申”品牌
    安庆市检察机关将充分认识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研判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建设进程,自觉担当时代使命,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